卖梦为生 阿乔

多年后的同学会,积极的同学组织了一次郊游,同学们都好多年未见,都各自介绍着自己的情况。他也来了,好事的同学翻看着签到录,看看谁带了伴侣,谁又落单了。我们沿着山边小路走着,看着满山桃花开遍,也看着他在我前面慢慢的走着,他还是以前的样子,好像岁月舍不得在他身上留下半点痕迹,他是一个人来的,我也一样,可是我在签到录写了我以外,还写了另一个名字,他看见了。班里的“半仙”同学勾着他的肩膀哨声说着什么,其实大家都听的到,“喂,我昨天给你算的那个八字,我说那么眼熟,原来是乔的,怎么这么多年还没忘啊,人家可是有人了”“你瞎说什么啊!”说着他玩笑似的勒住半仙的脖子,半仙求饶“好好,我不说了,我们就看着吧…………”声音越走越远。我以为这么多年了,再见他会淡然了,可是这心啊,还是不由自主的嘣 嘣 嘣,我是怎么了,还是放不下么,我们还有可能么!
        沿山路走着走着,他离我越来越近,好似故意的,他在前我在后。他头也没回的沉声说“好久不见…………这些年过的好么”这样的声音是多久没听到了,久到以为是上辈子的事了,突然一股酸涩涌上眼眶“还好,你呢?”他回过身看着我,眼睛里的深邃让我沉醉,微风吹过我的裙摆,他的发梢,好似世界就此静止,良久他开口“我也还好。”嘴角上翘的样子,还是当初的少年,那一瞬间仿似又回到了十年前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致2018.4.23午夜的梦

评论

热度(1)